番茄牛肉粉

【周叶】你好,能加个微信吗

你好,能加个微信吗【B面】



“好啊。”面对突如其来的加微信申请,叶修欣然同意了这个小伙子的请求,单手抱着花束在兜里摸索手机,“要不你帮我抱一下花?”

“好。”对面的小伙子麻利地接过玫瑰,把自己的手机放在花上等着叶修扫码。

他的手机有点分量,径直放在娇嫩的花朵上甚至把花压得有些变形,叶修一边解锁扫码一边低声道:“别压坏了,听说这几天玫瑰花挺贵的。”

对面的男孩腼腆地笑着,低着头看他:“送人?”

“哪儿啊,别人送我的。——加了。”马路对面的绿灯亮起,叶修立刻把手机放进兜里,随手从花束里抽出一支含苞待放的玫瑰,“看你长得挺帅,也送你一支。听说今天是情人节,那祝你情人节快乐了。我得赶紧走了,一会儿打卡迟到了。”

“拜拜。”男孩紧握着一支玫瑰,站在马路这头目送着他远去。

叶修踩着上班前的最后一刻打卡成功,推开办公室的门,拆开手中的玫瑰花束给每个位置都放了一支,按照每天的日程打开电脑,开始收尾昨天剩下的一点工作。

等他做完工作,微信上已经接收了十来条消息,都是今天早上新加的小男生发来的。

“你好,周泽楷,你叫什么?”

“在忙吗?”

“闲下来再聊。”

“谢谢你的花。”

“很好看。”

消息断断续续,但看得出来是抓住了课间的每一秒发的,字斟句酌间偶尔还有几条撤回的消息。

叶修心里一笑,心想这小男孩还挺有意思,正好一时没事,打开聊天框回了两句:“我是叶修,刚刚在忙。”

“你叫周泽楷,名字不错啊,那我以后就叫你小周吧。”

“我看你是明德中学的,我以前也是明德的,要是学校的荣誉墙没拆的话上面应该还有我的名字呢。”

周泽楷的消息回的也快,就像是抱着手机等着他的消息似的:“我见过前辈的名字,全市第五名,很厉害。”

“哟,现在还留着我的名字呢,我在学校的时候老师恨不得把我的名字从上面挖下来。”

“不会。”

“小周同学,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现在是上午第二节的时间,上课玩手机可不好。”

“在自习,只玩一小会儿。”

这条消息发过了之后过了十几分钟都没有新消息,叶修摇摇头叹道这小周同学不会因为玩手机被老师抓包了吧。

高中生真可怜,幸好我早就毕业了。

叶修有点可怜小周同学了,想想他自己高中时候逃学出去上网的经历还是决定不带坏小朋友了,干脆关了手机。


直到中午的时候,才收到了下一条消息:“今天晚上能请你吃个饭吗?”

小伙子很直接啊。

叶修一边往嘴里送面条一边打字回道:“这恐怕不行,今天晚上我没空。”

又是几分钟的沉默之后,叶修又接收到了新的消息:“是我唐突了,没问过你是不是有对象。”

消息很简洁,叶修却好像平白在字眼中看到了对面人的失魂落魄,果然下一条就见小周同学委委屈屈地发了一条:“是给你送花的人吗?”

叶修不禁失笑,这小同学怎么吃醋了似的,起了点逗弄的心思:“我如果说是你会怎么样?”

“我还小,可以等你们分手的。”

“哈哈哈哈哈太可爱了!”叶修差点没笑出声来,现在的高中生就已经有这么多心思了吗,还擎等着在这挖墙脚呢?

“小周同学,你这种思想是不对的,青春宝贵,干耗着等我分手可不行。我97年的,就当你是高三生,那你最大也是01年的吧,咱俩差距太大了,你的大学生活会很精彩的,不要浪费了。”

叶修以为这样就能劝退这个执着了小男生,没想到他这么一说周泽楷反倒是精神了似的,立刻就反问:“那你现在就能跟他分手吗?”

“小周同学,你的思路很清奇啊。”

“我现在跟你在一起就不会浪费大学生活了。”

“算了算了,输给你了。”叶修算是服了,小男生的心思比股票的走势都捉摸不透,只好据实以告,“没有男朋友行了吧?晚上得打游戏。”

“那花?”

“大学室友送的,每年的情人节每个还没有脱单的都会收到室友亲切的祝福,这不是大学四年大家都陆陆续续脱单了,就剩下我一个了。”

“我!”周泽楷积极自荐。

叶修无奈道:“小周弟弟,咱俩才认识不到半天,你不觉得有点快吗?”

“还好。”

“你还是抓紧时间吃饭吧。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知道吗?”叶修收了手机,端着餐盘离开食堂。

之后的一整天都没再收到过周泽楷小同学的微信,叶修以为他已经收了心决定好好学习了,心中还是有点安慰的。以免周泽楷小同学再遇到他会尴尬,第二天早上他还提前了一会儿,特意没有等自己最常上的那一趟公交车。

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就在他快要走到公司园区门口的时候,猛然从旁边跳出来一个人。那人穿着明德中学的校服,手中捧着一盒巧克力,不由分说地塞进了他的手里。

“……小周同学?”

“叶修。”周泽楷微微喘着气,坚决不肯将递出去的巧克力收回来。

叶修有点不知所措地接过巧克力,接话道:“小周,你今天来得这么早?”

等他真的收了礼物,周泽楷才放心地收回手,坚定地望着他:“怕你躲我。”

“啊这……”叶修还真没别的可说,因为他今天就是想躲他来着,“昨天我不是都说了……”

他话音未落,周泽楷便截住了他的话:“喜欢你,很久了。”

“……”

真直啊。

叶修心想道,现在的小朋友都这么会打直球了吗?

那我接下来应该怎么办?再拒绝下去他会哭吗?

“你没有男朋友,我有机会。”周泽楷盯着他的眼睛斩钉截铁道,“四岁而已,差距不大。”

叶修不得不承认他说得确实还有点道理,只好无奈道:“那好吧,你快回去吧,上课别迟到了。”

周泽楷有些喜形于色,口罩都有些挡不住他的笑意了,跑开了两步又连忙回过头来喊道:“回我的消息!”

叶修后知后觉地掏出手机,只见微信上是周泽楷发来的信息:“昨天玩的什么游戏,带我。”






化身荣耀代言人的叶叶:荣耀了解一下吗?

评论(20)

热度(77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