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牛肉粉

【周叶】绝情剑法(十七)

 (十七)

“既然这样,那就算了。”叶修兴致高昂地又看了一会儿嘉世弟子没头没脑乱撞的场面,心道自己这一手迷踪阵还不算生疏,看够了之后才轻轻嗓子扬声道,“朱雀阵之北有一处秘境,其内蕴藏的是朱雀陨落的脊骨以及由朱雀骨催生的种种宝物。”

无需多做赘述,对于普通修道者而言只有两样东西最值得一争,一是修为二是法宝,别说是朱雀骨这样的宝物,就算只能拿到朱雀骨的伴生宝物也是大赚。

但是——

“你到底是谁?”

“有宝物不独占还分享出来,不是想让我们当探路石吧?”

几人话音未落,但听得空中一声轻笑:“没人逼你们去,我只告诉你们方向,来不来由你们。”

叶修心知,没有人会轻易放过这个机会,进了朱雀大阵就是把命拴在裤腰带上了,横竖都是赌命,倒不如把命赌在更有希望的地方。

“那咱们走吧。”

几个人身后,两个嘉世弟子走了上来,手中拎着一串水壶默默将其分给其他人,随后也不说话只闷头向前走。


周泽楷指指身后跟着的嘉世弟子:“他们?”

“虽然没什么本事,到底还算是有点胆识,”自从在朱雀大阵里跟周泽楷汇合之后,叶修便很少抽烟了,此刻他难得地拿出烟袋慢条斯理地填满烟丝,“还有这些基础弟子在,嘉世也不能算是全完了,你说是吧?”

周泽楷看他脸上露出一丝怅然,便知道自己不该再问下去了,于是转头捡了一个更安全的话题:“能跟上吗?”

叶修深吸一口烟缓缓吐出:“放心吧,他们手里的缠丝罗盘会告诉他们方向的,再说了,也用不着他们真的紧紧跟着咱们,凑够人数能开启朱雀骨秘境就行。至于别的,就像你说的,生死有命富贵在天,看他们能不能有这个命了。”

“朱雀骨是什么样的?”

仿佛有点惊讶他为什么能问出这句话,叶修端着烟袋迟迟没有吸,过了一阵才闷闷地回答道:“你都不知道我更不知道了,只有朱雀骨命定的主人才能见到它,我又不是。”

机缘这种事有时候就这么玄,若是命里没有就差一丝一毫都得不到,命里有的就算是你自己不去寻也会上赶着来到你身边。

朱雀骨就是周泽楷命里的机缘,他学了一身的双手剑法,身负冰火双灵根,注定了他要有一柄朱雀骨做的剑。

但是取机缘这种事最好是一个人来,一是除了本人之外旁人是拿不到这机缘的,二是谁能保证身边人就是值得信赖的人,人唯一能信任的人只有自己。

周泽楷自信若是属于自己的谁也抢不走,不用麻烦叶修这样召集嘉世弟子给自己铺路,便道:“我自己行。”

“你行我不行。”叶修想也不想地说,“我要拿朱雀骨的伴生灵宝绸桐木。绸桐木是至柔至阴之物,这次才能压得住朱雀骨的凶性,将朱雀骨这样的宝贝封在秘境里。我要是把绸桐木拿走了,朱雀骨凶性大发我可应付不了,得你先拿了朱雀骨我才能拿绸桐木。”

这倒是解释了朱雀骨作为朱雀陨落留下的三大至宝为何会远离阵眼了。

朱雀骨身上不仅带着朱雀的一缕神性,更身负朱雀的凶煞之气,唯有跟朱雀之心和朱雀泪分别保存才能最大程度地保有三大至宝的神性,而为了拱卫朱雀之心的阵眼位置势必要有伴生宝物压制朱雀骨,这才有了世间至柔至阴之物——绸桐木。

“绸桐木最通灵性,若是制成傀儡也能最大程度地养护栖息在其中的魂魄,我这千机伞的伞骨便是用绸桐木制成,”伞下的叶修微微抬眼望向头顶,硕大的红伞挡住了所有的阳光,“只可惜朱雀陨落之后要找绸桐木便难上加难了。”

“是给陈姑娘的吗?”

叶修点头:“你也看出来了?她与我不同,一道过了妖气的凡人魂魄要是没有个顺手的躯体役使可不行,我预备把绸桐木交给肖时钦,请他以此为心给老板娘做一具傀儡躯体,你说怎么样?”

“贵重。”

可不是贵重吗?

绸桐木作为人间至柔至阴之物上可通天地,下可通阴阳,只有最高级的鬼修们才能使绸桐木的路引,其他的低级鬼修只能用桃木路引,更别提用绸桐木做一具躯体了,奢侈二字已经不足以描述这个行为了。

“但是值得,老板娘可以跟我回魔道,正好我们魔道缺个后勤大管家,沐橙也一直念叨着没一个年龄相仿的玩伴。”

“开心就好。”

周泽楷默默地走快了一步,隐隐站在叶修前头,迎着面前越来越烈的阳气领路。他隐约能感觉到朱雀骨就在前方,只是好似隔着一层似的感觉不够清晰。但就算是这样,朱雀骨所散发出来的暴烈阳气也足够让实力不足的魂体受伤了。

他下意识地回头看去,只见叶修依然脸色不变,只是千机伞上的开始隐隐散发出红光。朱雀骨的阳气对他暂时还没有什么影响,只是若真的没人取走朱雀骨,那叶修要去绸桐木还真是要颇费一番力气。

“没事,”见他回头,叶修笑笑道,“这点阳气我还不放在眼里。”

周泽楷左右端详着他的脸,看他确实没有为难的神色才点头:“有需要就叫我。”


封印朱雀骨的秘境没有一个具体的地点,但当最后一个嘉世弟子踏上这段路程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能感觉得到好像有什么存在被聚集在外的血肉吸引了,足够多的人唤醒了朱雀骨。

直到一个山洞前,叶修叫停了所有人:“从这个山洞进入便是朱雀骨秘境了,生死有命,各自保重吧。我只给你们一个忠告,金丹期以下不要深入。”

紧跟着没等所有人反应过来,叶修便拉着周泽楷闪身进入山洞,只在洞口留下一道匆匆而过的黑影。

“怎么样,你能感觉到朱雀骨在哪儿吗?”

“地下。”周泽楷直直指着山洞的最深处,那山洞明明是平平伸展开来的,周泽楷却敢肯定地对叶修说这是通往地下的。

叶修毫不怀疑,不假思索地点点头:“那好,小周你打头阵,朱雀骨凶煞势必会催生不少妖物,小心点。”

“明白。”

这山洞里岔路不少,但是周泽楷的脚步十分坚定,在他的脑海中朱雀骨仿佛在不断地呼喊他,正是这种呼喊指引着他的方向。

他走得坚定却也小心,时时刻刻地聆听着身侧的声音。

再次经过一个岔路口,周泽楷踏上正中间的一条路口,这一脚踏上去周围的环境便好像骤然发生了变化。

炽热的阳气化作热浪直扑向人的面庞,头顶上窸窸窣窣的声音连绵不断,在昏暗又恐慌的山道中与回声响做一团,周泽楷下意识地想去拉身边人的手:“叶修跟着我——”

这一拉却扑了个空,在窄小的可视范围之内早已没有了叶修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近在咫尺的一双绿油油的眼睛,随着一对眼睛向上看去,密密麻麻的眼睛爬满了整个山洞。

来不及想叶修到底去哪儿了,周泽楷抽出背后的剑,火系灵力附在剑上,一剑斩出便是一阵妖物痛苦的“吱吱”声。

这是由朱雀骨暴烈的阳气和煞气催成的妖物,脑海中只有杀戮和掠夺,没有理智,更没有恐惧。

周泽楷这一剑斩去的妖物尸体落在妖物群里激起了一阵兴奋的嚎叫,不少妖物聚集在尸体附近争抢这分吃已经死去的同伴的身体,而更多的妖物则把贪婪的目光投向了周泽楷这边,绿油油的眼珠之中渗出鲜红的煞气。

新鲜的血肉,新鲜的灵气。

不可计数的妖物争先恐后地扑过来,生怕晚了一步便会错过朱雀秘境中百年不见的猎物。

山洞中太暗了,就算周泽楷有火系灵力照路也不够照亮眼前的一小块地方,而这些妖物常年生活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山洞之中,早就已经有了夜视的能力,周泽楷发出来的光不仅没有吓退他们,反而激怒了他们。

由不得他多做权衡,妖物的数量实在太过庞大,再耗在这里只有他被妖物耗尽灵力一个结果,周泽楷辨清方向,横剑身前朝着自己脑海朱雀骨的方向而去。


最后一剑刺出,剑刃割开血肉,血液喷溅在他英俊的面庞上,而周泽楷毫无反应。

他已然灵力耗尽,就连挥剑也是在多年练习之下的下意识反应。山洞的出口就在前方,洞口处斜斜打下来一缕柔和的光,周泽楷离洞口不过几步,而仅仅这几步路他就走了半柱香的功夫。

当他终于拄着剑来到洞口时,身后的妖物潮水一般退去,他们惊惶退去的样子好像敬畏又像是惧怕着这洞口外的光芒似的,

周泽楷抬头看去,只见洞口之外并不是真正的野外,那光芒是从穹顶之上洒下来的,炽热的金色光芒充斥着整个空间,而穹顶之下郁郁葱葱的树木瀑布般垂下,无数身披烈火的鸟在树木中极速穿梭着,追捕着一个手持红伞的身影。

就在他抬眼望去的那一瞬间,手持红伞的男人心有所感,在烈火的追逐中分心向下看了一眼,只这一眼便被紧追不放的鸟儿抓住了破绽,一下啄在叶修的手上。

周泽楷没来得及反应,红伞轰然坠落,红伞下的人落入山洞之下的悬崖,悬崖之下滚滚岩浆迅速吞没了那人的青布袍角。

  

  

  

  小周:我老婆呢?我刚刚放在这里的能说会道的老婆呢?

评论(4)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